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前行,筑梦青春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

为充分展示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评审原则,形成有效竞争的激励机制,兰州城市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于108日下午和109日下午在校本部综合楼4108教室及培黎校区三号教学楼3110教室举办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仪式。

本次答辩在团学办老师的指导下由办公室主办,学生会,团委其余各部门协办。培黎校区由文艺部张姝婷主持,校本部由牟国煜主持。本次答辩评委有党委书记赵廷刚、副院长李永军、副院长苏旺辉、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雅文、软件工程系主任任志国、智能科学系主任朱实强、软件工程系姚海龙博士、学工办刘莉老师、杜金龙老师、崔福丽老师。参加答辩的同学有培黎校区四位国奖候选人王翌淏、严艺君、冯虎林 、侍世涛,校本部三位国奖候选人陈小霞、俞彩玲、刘露强,同时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现场观看此次答辩仪式。

说明: IMG_20211009_165912

说明: IMG_20211009_171019

答辩仪式有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审标准由5项组成。答辩会上,每位候选人用8分钟以PPT的形式从自我介绍、思想、学习、生活、实践经历五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说,对自己进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和课余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总结。拥有各种荣耀的他们,在短短几分钟内将自己顽强拼搏、奋发向前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光荣的背后,更多的是不忘初心,咬紧牙关,满怀热忱的坚持;出众的学习成绩,出彩的竞赛名次,丰富的实践经历,他们向广大学子展现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评委老师在对他们的荣誉充分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问题,他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扎实的知识根基,以及独到的人生经验做出了完美解答。

 说明: IMG_20211009_170858_edit_840076689969207

说明: IMG_20211009_171535 

说明: IMG_20211009_173311 

说明: IMG_20211009_174451 

选手们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的知行合一、刻苦钻研的精神激励了在场的学生,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催人奋进。评委根据所讲内容向候选人进行提问与考察,并严格依据评选规则对候选人进行客观的的评估与打分,最终来自软件工程系的严艺君同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陈小霞两位同学获得了此次国家奖学金的资格。

党委书记赵廷刚对七位同学的能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也希望大家今后积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并进一步指出要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效应,激发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实践创新。

说明: IMG_20211009_180205

说明: IMG_20211009_180654

本次答辩在院学生会的充分准备及有序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优秀学生搭建了展示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更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引导更多的同学向优秀看齐,重规划、勤学业、精提高。

 

 

 

 

 

 

撰稿人:刘莉                                审稿人:赵廷刚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