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牟录贵来我院检查指导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来我院检查指导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工作,详细了解学院精细化管理落实情况。

会上,院负责人从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两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结合院情,冷静应对,全面用活大数据。首先,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引入“辅导猫”管理软件。学工口教师可通过“辅导猫”可快速掌握学生上课出勤、学习状态、及时位置、健康情况、晚间就寝等情况,使学生数据收集更加便捷、智能、精准,大大提高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为疫情防控和线上授课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保障。其次,学院出台了《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线上教学管理及督导工作安排》,建立院、系、班三级线上教学管理及反馈体系,发挥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力量,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疫情防控和线上授课提供了政策保障。

在听取了学院具体做法后,牟校长对战斗一线的党政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学院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的工作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学院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他强调,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新成立的院系,行政人员急缺,但学生人数较多,一是要针对疫情期间学校封校管理带来的问题,学生工作无小事,一定要在学生管理上下功夫,用好用活“辅导猫”管理系统,做到精细化管理。二是要针对线上教学的新情况,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充分利用“辅导猫”管理系统,进行数据监测、系统评价,用大数据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做到云端授课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撰稿人:王稚文 审稿人: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