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根据学校教务处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本着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足课堂,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1年11月26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由主管教学副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从教材(内容)解析、设计思想、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内容、方法与策略、学习评价与作业设计等方面入手开展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环节,选手现场抽签,采用“无生教学”的形式对教学设计片段进行展示,评委现场根据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及教学改革、教学语言教态与板书、教学效果以及总体印象等进行量化评分。最终李学仕等5人获奖,并且推荐李学仕、石蕊两名教师参加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比赛做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比赛的举办是非常重要和恰逢事宜的。比赛不仅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还锤炼了他们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尤其是部分老师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强调,参赛选手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各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展示精益求精。参赛教师既要确保教学手段的充分运用,调动学生的参与感,还要充分研究比赛规则,做好时间把控,分配好、管理好、把握好时间,打磨细节,在学校决赛上力争呈现最好的教学效果。最后他希望所有青年教师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快速成长,践行“成就学生就是成就自我”的宗旨,为实现学院转型发展和快速融合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稚文       审稿人: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