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巩增泰教授给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

2022年9月29日,应信息工程学院和科学技术处的共同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巩增泰教授采用在线的方式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作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学分析》建设分享汇报”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科学技术处王素云处长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明教授主持。


巩增泰教授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对于《数学分析》课程几十年的教学实际经验,从数学学科简介、课程团队、教学成果、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其改革和教学特色等多个方面系统详实地介绍了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数学分析》的建设历程。他讲到,对于《数学分析I》和《数学分析II》的教学,推动采用“粉笔+黑板”的引导式思维和渐进式推导方式进行教学,适当地、而且强调不宜过多引入部分信息化教学手段,帮助学生进行相关问题的思考,同时每周一次习题课辅导;对于《数学分析III》的教学,强调相关理论的学习和知识储备的同时,积极地、有意识地对学生进行数字化思维方式的培养。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主持人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学院要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向巩教授学习课程和专业建设的经验,提升自身本领,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