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家式服务团队紧密合作 网格化管理体系高效运行——信息工程学院包干培黎校区3号学生公寓楼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10-04  点击:

2022年10月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入住培黎校区3号公寓楼第10天的8位老师也迎来了走出公寓的喜讯,为了庆祝这一时刻,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简单温暖的出楼仪式。

9月24日晚,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19名楼层长和办公室人员入住培黎校区,其中8位层长老师入住3号学生公寓,二楼到七楼分别安排了1位女老师贴心服务,一楼安排2位男老师搬运行李、处理突发情况。8位老师肩负起楼层长的职责,负责学生信息统计、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

9月27日至10月3日,3号公寓楼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公寓“四级”网格化管理的联防联空管理体系发挥优势,各级网格长分工协作,有效联动,开启“管家式”服务模式,保障了楼宇封控期间376名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运转。

三级网格长在舍长和志愿者的配合下,负责本层学生的学生三餐统计和分发、信息统计和流调,收集、回复学生的合理诉求和需求,做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二级网格长负责统计并解决各层长反馈的信息,包括一日三餐的数量、购物需求和清单、寻医问药信息汇总、网络故障统计、水电报修等。一级网格长(楼长)负责调配住校的11位老师,在保证学院正常工作运转的同时,统筹调配人员,成立1个购物小分队、2个送餐小分队,保障3号公寓楼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就医,保持与培黎专班组和各学院的沟通协调,研判、处置、上报各种突发状况,腾挪宿舍,安置、转运次密接、黄码红码人员。

培黎校区3号学生公寓楼,从1层到7层,每一层楼道里都回荡着信息工程学院楼层长们忙碌的背影和亲切的叮嘱,每一个台阶上留下了老师们往来送餐的足迹和志愿者们的汗水和奉献。3号公寓楼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隔离不隔心,封闭不封爱,她们也非常配合楼层长的工作,自觉遵守封控规定,尽量不给老师添麻烦,也心怀感恩之情,在得知老师们10月3日早上就要离校,学生们纷纷通过发微信、手写感谢信等方式来向老师们表达他们的感谢。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扛起责任,背起行囊,克服各种困难,继续负责培黎校区3号公寓楼的值班值守,有的老师还主动要求增加入住公寓天数,替其他老师和学院分担工作。正是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学院的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高效开展!

撰稿人:王稚文 审稿人: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