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薛洁老师给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应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甘肃省重点中学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薛洁老师采用在线的方式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做好生涯规划,成就精彩人生》的主题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一、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薛洁老师以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真实教师职业生活案例作为切入点,引出了同学们对于师范类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讲座从什么是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个维度展开。首先,薛洁老师以“三叔”的故事阐述了什么是精彩人生,让同学们认真地想象并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什么样的事情才值得同学们为之奉献青春,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感受精彩人生的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接着,薛洁老师从坚守初心捍卫精彩人生的角度促使同学们对未来规划进行了更加全面及深入的思考。最后,薛洁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目前教师行业的现状并分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正确指导。

薛洁老师结合自己教学工作的经历,从心理上的准备、思想上的准备、知识上的准备、能力上的准备、综合素质方面的准备五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执行方法。她强调,高校毕业生一定要坚持梦想,从梦想出发,明确就业目标;要深刻分析自己,认识自我,紧密结合所学专业分析自己的优势;要加深对社会环境的理解和认识,深入了解个人所从事职业在社会中的定位;要结合实际制定短期、中期、长期职业目标,逐步做到胜任本职岗位。

撰稿:王力维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