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李小伟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2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应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小伟教授采用在线的方式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数据挖掘及大数据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软件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计算机类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李小伟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研究数据挖掘以及数据挖掘有何意义。他指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数据爆炸”的信息化社会,资料流通量之巨大已经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每时每刻都会产生巨量的数据纪录。同时,高维数据增加了传统分析技术上的困难,这就不得不用到数据挖掘技术。然后李小伟教授详细介绍了数据挖掘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综合了多个学科技术,包括数据分类、聚类、预测、偏差的检测等。数据挖掘的方法与模型也众多,有可视化技术、SVM、决策树、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最后李小伟教授也简单分享了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使用数据挖掘发觉潜在抑郁症患者的技术。

李小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大家受益匪浅,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深刻的感受到数据挖掘的魅力,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知晓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获取这些价值,才是大数据时代的真义。

撰稿:王力维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