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狠抓重点促发展———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3月20日晚,学校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三个重视’助力求职顺利”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专职就业指导教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雷春芳为主讲嘉宾。学校招生就业处部分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3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讲座。

宣讲会上,雷老师分析了当前国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告诉同学们要树立三个重视——“重视校园招聘会、重视应届生身份、重视二战的选择”的就业择业观。她就高校毕业生获得工作的渠道、毕业去向、应届生身份以及常见的误区、考研二战的选择等方面,结合大量实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雷老师勉励同学们——“没有绝对正确的选择,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行动,把选择变成正确的”。

最后,雷老师鼓励毕业生们理性看待就业现状,找准个人定位,科学做好个人规划;坚定信心,抓住学校和兄弟院校的校园招聘会,主动积极求职就业。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雷老师就学生比较关心的“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劳动合同”“五险一金”等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的召开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详细指导,有助于毕业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对就业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杜金龙 审稿: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