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育部—百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讨及师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

为进一步把握全国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改革方向、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动我校程序设计类课程和算法设计类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如何通过利用大规模在线辅助实验教学平台加强计算机类人才的能力培养,通过产教融合促进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所有讲授程序设计类课程的12位老师参加了线上“教育部—百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讨及师资培训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作了“新时期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目标、任务和路径”的报告,就未来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做了阐述。从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知识体系所规定的“信息与社会、平台与计算、程序与算法、数据与智能”四个方面阐述未来计算机基础教学目标、任务和路径。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国家级规划教材、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颜晖教授作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从课程概述、理念目标、教学设计、实施过程、教学效果与特色推广等几个方面阐述一流课程建设路径。

浙江大学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大学MOOC《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主讲教师、爱生重教的翁恺教授作了“课程设计中的评价设计”的报告,为我校程序设计类课程多元化考核提供了指导。

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浙江大学《数据结构》课程主讲教师陈越教授与杭州百腾教育科技戴龙翱就大规模在线辅助实验教学平台“拼题A(http://pintia.cn)”的使用和常见的问题为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

与会的老师认真聆听,把握了新时期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目标、任务和路径,掌握了一流课程的建设路径和课程的评价设计,掌握了辅助实验教学平台的使用。本次培训为信息工程学院今后课程建设和评价提供了指导,为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改革提出了新思路,加速我校课程改革力度,助力我校应用型大学转型。

撰稿:任志国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