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和一流专业建设团队成员参加线上“笃行教育•2021国家级一流专业申请书撰写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办出专业特色,并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11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一流专业建设团队部分成员共8位老师参加了线上“笃行教育·2021国家级一流专业申请书撰写特训班”。

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做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解读与应用技巧》报告,主要介绍了双万计划建设背景,双万计划申报条件,解读推荐标准及推荐流程。他强调要精准把握标准,落实以本为本,突出办学实力,强调培养质量,扩大专业宣传,争创一流专业。

说明: Screenshot_20211102_1623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谢寿安教授以《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撰写建议》为主题,重点解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撰写难点,主要从一流专业建设背景、申报书填报建议、高校基本情况、报送专业基本情况、建设的思路及举措、一流专业评审要点等6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

说明: Screenshot_20211102_162615

说明: Screenshot_20211102_162626

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的《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以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为实例,分享专业建设的设计与实践体会,探讨一流专业申报的材料准备与组织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

说明: Screenshot_20211102_162737

与会的老师认真聆听了三场线上讲座,并积极和专家进行线上交流。明确了专业建设要对接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政策实施,科学确定专业定位,并根据专业基础确定具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在一流专业的建设及申报过程中,要提升专业内涵和质量,注重教学成果积累和凝练。学院4个专业中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两个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要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冲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起到带动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撰稿:苏旺辉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