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线上名家名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

2022年5月22日,科学出版社在线举办了《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线上名家名师论坛》。本次线上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应教师发展中心要求,系部主任和一流课程负责人悉数参会。

会上,首先由国家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凤霞教授做了《教育新生态下——教学的实施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国家教育导向,针对教育新生态下的教改思考、“四新”背景下的数字化战略、平台驱动一体化建设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接着,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朱鸣华教授做了《一流课程申报要点及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基于C语言程序设计》的专题分享报告。她从“教育这十年”看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作为出发点,以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为思路,对如何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解读。

本次报告结束后,专家同与会教师深入沟通交流。专家们的耐心解答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了解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借助教学平台,利用虚拟教研室,进行知识共享和快速的经验交流,教学资源数字化已成为国家新的风向标。



撰稿人:王稚文       审稿人: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