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给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

2022年10月13日,应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采用在线的方式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22级学生、计算机类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黄钢博士结合我国具体的经济发展、社会文化、国家战略、数字经济的特点,从我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各地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数字经济时代的热门技术、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系统详实地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前沿的视角、透彻的分析、详实的数据和贴近生活的案例,从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数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融合等方面对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理论性强、内涵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对广大师生提升对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认识、理解、运用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习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且和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对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积累,同时引发学生们朝着专业化、应用化、多样化、创新化方向发展的思考,进一步了解了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是一次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扩充。

撰稿:王力维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