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应科学技术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目标下的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446516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1122_105111.jpg

李教授就“教育新生态与教学重构、一流课程的定位与目标、数字课程的要素与设计、课程资源的创建与应用”展开讲述。重点对“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做了详尽阐述:一是要注重教材建设,努力达到教学内容基础信息与前沿性和时代性的统一;二是要注重教学方法的研讨性和启发性,灵活应用教学活动调动学生的潜能,提升其分析问题的能力,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三是注重网络资源建设,教学大纲、授课教案、视频和案例、参考文献、释疑解惑、读书笔记、头脑风暴等资源都可让学生便捷获取;四是建设丰富的案例资料库,教学案例必须要有关联性、启发性和差异性。

说明: QQ截图20221117194228

李教授的讲座理论详实、实例生动,参会教师纷纷为李教授风趣幽默的言语、详实的案例点赞,并且被李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倾心教学的梦想所感染。通过本次报告,老师们对一流课程目标下的教学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学院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3年是学院发展规划中的“专业建设年”,主要以2023版人才方案为建设任务,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要根据新的培养方案,对每一门课程逐一进行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此次报告会同时也是一次动员会,全面推进我院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的步伐。

撰稿:王力维 审核:张明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