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华晟经世
安博大成

华晟经世 首页 > 校企合作 > 华晟经世 > 正文

展示青春自我 成就职场梦想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

为了国庆后的校园秋招、校外大型招聘、学生线上自主求职进行求职准备及精神动员,922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开展了一场以“展示青春自我,成就职场梦想”为主题的模拟面试活动。此次活动模拟面试对象为校企合作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两大专业的所有学生,共计208人参加。面试团队由项目部负责人余建海领衔的10名老师构成,共分四个面试小组,面试形式含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及无领导化小组讨论。

组织本次模拟面试可以使学生掌握基本的面试技巧、礼仪、程序,克服面试中的紧张情绪,锻炼学生临场应变能力,提高就业面试通过率,熟悉就业面试过程中的专业能力、考核题型及应答技巧,发现面试过程中自身存在的其他问题,后期予以改进。

此次面试与实习就业一体化考核相关联,面试老师对学生的简历制作情况、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结构化面试中,老师针对每位同学面试的整体过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表扬了面试中的优点,又结合各自职场丰富的工作经验,指出了学生的不足之处。无领导化讨论方式在项目内首次使用,面试者处于平等的位置讨论老师给定的问题,面试老师在旁观测各面试者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并打分,每场精彩的讨论结束,学生们仍沉浸在激烈的讨论场景里。

此次模拟面试对学生提高就业技能,促进求职观念的转变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扬长避短,提高求职竞争力,为将来的求职面试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时间:2021922日  撰稿人:郑岳意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