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华晟经世
安博大成

安博大成 首页 > 校企合作 > 安博大成 > 正文

专家引领 聚力前行 | 安博持续开展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力促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实战技能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引领和服务作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战技能,2021年01月16日-19日,由安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安博”)与亚马逊AWS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的“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火热开班。

       此次培训特邀AWS政企部业务主管韩鑫、机器学习业务拓展BD孟和博士、学院项目技术经理王向炜,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新工科讲师团金牌讲师宋秉华博士等多名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和推广,且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及学者,与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齐聚云端,共同探求“人工智能”应用之道。


       本次培训突破产业与教育边界,通过“理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高校教师“教学实践、科研论文、课题项目”三大核心诉求,遵循人工智能的认知规律,规范学习路径,共同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和调整。

       培训伊始,黄钢博士在《以AI 迎接未来》主题发言中,向教师们深度解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他表示,AI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正逐渐渗透至各行各业。近年来,安博凭借深耕教育领域二十余年的积淀,优质师资团队和强大的技术支撑,多次联手业界知名企业在人工智能方向开展师资培训及业务合作;与亚马逊AWS携手并进,进一步推广认证体系,建立人才产业全面生态,为“新工科”的工程教育注入新力量。


       韩鑫主管介绍道,AWS是全球最早开始商用公有云服务的公司,目前覆盖了全球主要人口密集区域,服务超过190多万企业级用户。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期的师资培训,分享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同时,与安博及各位教师建立链接,共同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的创新技术领域人才。


       在课程学习阶段,宋秉华博士、孟和博士以及王向炜经理分别从深度学习基本原理、人工智能框架之Tensorflow、PyTorch、亚马逊AWS人工智能技术历史等知识层面出发,通过应用案例及实践操作,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析;课后讲师针对教师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使教师们在深度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方面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未来,安博将继续以高校教育教学需求出发,定期开设人工智能相关培训课程,组织教师进行技术学习、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活动,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立交桥”,力促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