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巧用新媒体,活用大数据”—信息工程学院助力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

疫情防控是一场格外严峻的斗争,面对这不见硝烟的战场,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方位多渠道积极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部署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借助新媒体打好宣传战

学院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作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及时将防控政策、举措、知识送至师生员工,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院充分运用学院网站、LED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新冠肺炎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师生防控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2021年10月20日,通过学院主页启动了疫情防控的专题logo——“众志成城,防控疫情”、“live a healthy life day”,要求全体师生“抗击新冠病毒,从你我他坐起”、“勤洗手,不乱跑,戴口罩,常通风”;同时利用教学楼内LED电子屏幕以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点,全面、直观地让师生看得着、听得懂、做得到的防疫知识,引导师生配合群防群治工作,用科学力巩固防控信心。

连通大数据打好信息战

作为刚合并的新学院,全院师生人数较多,且学生发布在两个校区,防疫工作压力巨大。为实现学生精准化管理,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中上线“辅导猫”管理系统,并邀请辅导猫APP平台首席工程师为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流程。教师能通过辅导猫快速掌握学生位置以及健康情况,在线查看寝室卫生情况、班会情况,学生数据收集更加便捷、智能、精准,大大提高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障。

      

党政齐发力打赢攻坚战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共组织召开各级各类防疫会议5次,制定以院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防疫领导小组;坚持健康日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摸排健康码;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疑似人群,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做好劝说引导和妥善安置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落实党员为师生办实事,10月25日,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在两个校区发放防疫物资,缓解师生心理负担,增添暖心防护屏障。

在开学初,信息工程学院就部署了全面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并且要求教师随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自10月22日起开展的在线教学,教师得心应手,学生不慌不乱,秩序有条不紊。信息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确保线上教学学习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