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党委组织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组织委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党委的组织建设工作。具体职责是:

一、根据学院党委工作计划,拟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的规划,加强与学院党委所属支部的联系,指导各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工作,做好党员干部的管理工作。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同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抓好党员的思想和纪律,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总支委员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三、了解、掌握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支部划分和调整的意见,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

四、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党员发展的工作计划,指导与督促各党支部协助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

五、负责组织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检查、督促各党支部搞好组织、制度等建设,坚持正常组织生活,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考核党员的工作,帮助党员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做好党员管理工作,负责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有关手续;了解、掌握党员流动情况,抓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七、完成上级和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委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结合院党委实际,积极探索,不断研究宣传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宣传工作。

二、积极宣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市委、校党委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宣传校院制定的条例规章、改革措施,做到人人皆知,深入人心,为校院的改革发展做好宣传保障。

三、积极对外宣传院内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取得的新成果,树立本院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良好形象。

四、积极宣传全院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以及在学习生活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与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院内形成争先创优的风气,形成团结向上的合力,增强凝聚力。

五、加强与校党委宣传部的联系,经常性地向校报投递稿件或提供宣传线索、素材。

六、协助学院党委制定政治学习计划。

党委纪检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党委纪检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分管纪律检查工作。负责党委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经常了解并向支部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

二、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情况;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党员行使权力的措施。

三、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

四、负责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监察、处理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教育,鼓励他们改正错误,积极工作。

五、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及纪律检查工作情况,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六、完成上级和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