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1.全面主持学院党委工作,保证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

2.根据议题需要,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并根据会议决定组织实施。

3.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4.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支持院长在工作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开展工作。

5.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基层党支部的组建、换届和改(补)选工作;负责制定学院党员发展计划,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6.负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负责学院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召开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员年度民主评议。

7.负责学院的统战工作,领导支持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开展工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

8.负责干部教育管理,做好学院处科级干部的培养、推荐和日常考核、监督等工作。

9.履行学生安全事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10.负责学生就业工作,开拓学生就业市场,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研。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制定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聘任和评优工作。

3.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奖惩工作,做好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审核工作;建立家校沟通机制,做好预警、留(降)级、退学学生的谈话教育工作。

4.做好学生就业择业指导,帮助学生制定职业发展规划。

5.负责学生军训工作,具体指导共青团和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6.做好学生工作调查研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