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5  点击:

2023年3月4日下午,为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了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屡败欧洲劲敌,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故事。男乒运动员数十年只为追求黎明的脚步,在无数个黑夜里刻苦苦训、奋斗不息。中国男乒的崛起,在那传奇一夜奏响序曲。电影中那段国乒于至暗之时反击,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击垮强敌,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画面引得全体观影教职工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从故事情节中可以直观地感知到,一代中国乒乓球人团结一致,与困难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奋斗精神。这种百折不挠、团结奋斗的精神,从遥远的中华神话传说开始,延续了几千年,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谱系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融入在中国人的骨血里,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这一影片正是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这种精神特质和时代精神,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中,对文化自信做了一种良好的诠释。

观影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融入国球精神,做到放眼世界、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团结战斗、胜不骄、败不馁,铭记国乒带来的勇气和坚定。

撰稿:王稚文 审核: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