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暨主题研讨

2023年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师德专题讲座暨主题研讨活动,获得2022-2023年度兰州城市学院师德标兵称号的陈莉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做主题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



陈莉老师以“我的教师梦”为主题,从教学、科研、班主任工作和工作感悟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陈莉老师首先强调了心怀理想信念,执着于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坚守初心,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己任,用爱心和耐心引导学生。其次,陈莉老师强调了具有扎实学识,以科研促教学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师应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陈莉老师强调了怀有仁爱之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班主任,要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倾听他们的困惑和需求,给予他们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最后,陈莉老师强调了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积极履行教育使命,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各系部结合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分别开展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研讨活动。本次师德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推动作用。

撰稿:王姣娟   审核: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