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英雄模范的崇高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等,以多种形式学习革命先烈勇于献身,无私奉献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怀,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表达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智能221班团支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王同学谈到:“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今天我们去了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进去就被深深震撼。我们要学习好,发扬好革命先辈那种不怕困难,为国捐躯的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数据232班团支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当他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瞻仰凝视,回顾革命先烈奋战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不禁涌起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前赴后继的家国情怀,被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所鼓舞,被他们英勇奋战的事迹所震撼。

软件232班团支部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团员代表依次走过“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聚歼青马主力”“欢庆西北解放”五个单元,学习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品质,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伟大历史,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思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前进的高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梁维光   审核: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