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思政、爱思政、讲思政系列活动之一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4-03-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主阵地,为营造全院积极向上、探索求知的学习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党委举办了学思政、爱思政、讲思政系列活动之理工科学生视角下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历时两天,选手通过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共计参与比赛20余人。

3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学思政、爱思政、讲思政---理工科学生视角下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决赛。学院领导、各系部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担任评委并讲话。

比赛中,选手们以课程或章节特点,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价值理念,融入家国情怀、文化传承、道德品质、责任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素,展示了一场场精彩的课程思政说课,诠释了思政教育与专业讲授的完美融合。最终,数学232班马仁华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并讲话。她谈到,本次比赛筹备时间紧,任务重,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让她倍受感动。这离不开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领导下展现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即战力,诠释了学院团学工作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现实表现;同时,比赛以低年级同学为主,其内容之丰富,观点之鲜明,语言之生动,表达之流畅、台风之稳重,更展现了学院当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她强调,必须将思政教育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既要做好思政教育,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同向同行作用,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要求,要密切关注时政,合理规划个人生涯发展,着眼专业前沿,尤其是今年两会的高频词——算力和人工智能+,深入探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的力量。

撰稿:王稚文   审核:苏旺辉

Copyright © 1999 - 2024 兰州城市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272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730070) 电话:0931-5190547 邮箱:58568573@qq.com